收评:A股尾盘跳水沪指跌1.15% 高位股集体杀跌 北向资金抄底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20/08/11 16:22:05

金融界网站8月11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银行板块带头拉升,沪指数次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市场震荡回落,创业板一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展开盘整,尾盘一小时持续下挫,海汽集团、光启技术等一批高位股大幅杀跌,值得关注的是最后十分钟北向资金加速净流入“抄底”。


截至收盘,沪指跌1.15%,报3340.29点,深成指跌1.4%,报13466.27点,创业板指跌1.7%,报2688.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0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60亿元。船舶制造、农牧饲渔、银行等少数行业板块上涨,贵金属、软件服务、券商信托、有色金属、多元金融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股相对活跃,航天机电、中船科技、宝色股份、华昌达、洪都航空、中国核建、瑞特股份涨停;


集成电路板块较为强势,富满电子、协鑫集成、万业企业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午后异动,登海种业、龙大肉食、国联水产触及涨停;


汽车拆解概念盘中拉升,天奇股份一度涨停,华宏科技、怡球资源、中再资环等跟涨;


精装修概念冲高回落,凯伦股份、瑞和股份、志邦家居触及涨停;


肝素概念、降解塑料、数字货币、VPN、疫苗冷链等概念板块大跌。


个股方面,渤海轮渡再度涨停,公司回应称尚未开展陆地免税业务相关事项;


拟整合中国建材四大水泥公司,天山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购兵工集团旗下民爆资产,江南化工连续两日涨停;


拟定增不超过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凯伦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与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优博讯涨停;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兴化股份涨停;


西水股份跌停,子公司天安财险持有的11笔信托产品存重大减值迹象。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指数现在的状态,依旧是箱体震荡为主,且有接近尾声的迹象。市场一旦新主线形成就将重拾反弹态势,耐心等待反击机会。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兴业证券:伴随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正式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和工业品,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以及下游消费品,如医药、汽车等。同时,PPI环比转正,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行业的利润出现边际改善。因此,建议继续关注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景气方向。


华泰证券:建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招商证券: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