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指数跳水暗藏玄机调仓换股正当时 做多新力量望再度崛起

来源:和信投顾 2020/08/11 16:23:57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平开后权重板块再度发力,三大指数拉升至高位展开震荡,个股分化加剧,前期热门标的出现较大跌幅,主力调仓换股意愿明显,临近尾盘券商板块突然跳水,两市应声翻绿持续走低。盘面上,银行板块强势上行成为做多的中坚力量,国防军工、农林牧业、园区开发、机场航运、汽车产业链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有色金属、计算机设备等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时面临上方万亿级别的套牢盘压力,前期热门板块基本已是强弩之末无法提供较强的支持,市场需要新的力量崛起完成突破。


当前世界五百强排行榜的发布,中美经济实力的对比站上风口浪尖,数据显示,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里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的121家,若加上台湾地区则升至133家,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世界第一!不仅如此,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下半年复苏速度也将远超世界其他国家,这为A股的走强提供了强大的基础。另一方面,国际上的主力机构也频频发文呼吁超配中国股票,高盛更是指出这次拯救世界经济的重任将取决于中国。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基本盘的稳固下半年无风险利率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像前期的疯牛被结构性行情所取代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主力完成调仓换股避免高频操作,长线布局券商、银行、保险、老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工信部:重点在区块链等重点领域进行布局制定相关数据安全标准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在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安全管理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情况,重点在5G、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点领域进行布局,并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逐步覆盖其他重要领域。结合重点领域自身发展情况和数据安全保护需求,制定相关数据安全标准。


2、发改委:鼓励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回收旧机动车零部件用于再制造


发改委发布关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鼓励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通过售后服务体系回收旧机动车零部件用于再制造。鼓励专业化旧件回收公司从维修渠道为再制造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旧件。《办法》提出,再制造企业应当将收购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部件用于本企业的再制造,不得进行转卖;未用于本企业再制造的部分,应作为废材料交售给冶炼或破碎企业。


(责任编辑:DF515)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