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均涨逾1% 白酒股领涨两市

来源:新浪财经 2020/08/14 16:03:16

8月14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迅速拉升,创指涨1%,军工板块表现强势。随后开始震荡回落,三大指数盘中悉数翻绿,盘面上,农业、代糖板块跌幅居前,临近上午收盘,券商板块小幅异动,市场整体人气表现低迷,多头信心不足。午后,市场开始回暖,盘面上,券商、银行板块相继拉升,临近盘尾,三大指数均涨逾1%,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并未明显好转,成交量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报3360.10点,成交额为3674.6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871.62亿元);深成指涨1.49%,报13489.01点,成交额为4822.9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943.30亿元);创指涨1.76%,报2668.71点。


从盘面上看,白酒、数字货币、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代糖、养殖业、农业种植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军工板块


华昌达、洪都航空、中光学、中航飞机、海特高新、内蒙一机、左江科技等多股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军工板块本轮上涨的主要逻辑有两点,一是在市场刚需的情况下完成设备升级,北斗三号导航系统的正式开通使得市场对北斗产业乃至整个军工行业的预期得以显著提升;二是我国国防体系已基本实现国产替代,关键配套的元器件、新材料等都有了较大进步。


2、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涨停,飞天诚信、数字认证、四方精创、恒宝股份、汉威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部分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消息面:


1、农夫山泉的10亿美元香港IPO据悉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


2、据雄安发布,8月1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茂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李正茂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大数据、5G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全城全域智能化水平。


3、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此前的约22.26亿人民币增加至约28.99亿人民币,增加超6亿人民币,增幅约30%。


4、据中兴通讯消息,近日,广州移动携手中兴通讯率先在越秀区完成5G站点 AAPC权值自优化方案的验证,通过AI技术与网络结构优化的深度融合,大大简化5G Massive MIMO网络的优化和运维,能有效助力运营商提效降本。本次方案验证结果表明在无人工干预的运作模式下,网络覆盖率提升约12%,信号强度提升4-5dB,下载速率提升约为10%,方案经反复修正已日臻成熟,即将投入规模商用。


5、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1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规范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发展和应用,促进工业互联网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编制了《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6、工信部消息,近期,北京云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向工信部申请终止经营相关增值电信业务。为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妥善解决用户善后问题,现公示拟注销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相关信息,公示期为8月14日起至9月13日。


7、2020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发展全国行线上启动会8月12日召开,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参加会议。下一步,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围绕工业互联网APP产业生态发展,继续开展遴选示范工作,大力推进工业APP开发应用,加快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构建产业开放生态体系,推动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快速发展。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表示,在引领情绪的行情新主线出来之前,市场仅仅是修复性反弹为主,建议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复苏的周期行情和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的交易机会。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