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粮食安全提上日程 除了农业 这个领域也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巨丰财经 2020/08/14 16:09:44

事件:据中纪委网站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明确要求按照“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抓紧研究提出立法工作方案,高质高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决定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相关工作。


粮食安全主题将成为中线机会



以上事件正在被市场所演绎,上一交易日农业股逆势强劲,正是受益于高层提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粮食股纷纷大涨,目前来看这个逻辑的演绎才刚刚处在发酵阶段,粮食安全在目前的国内外背景下,将日渐突出。疫情让世界网格化,虫灾、气象灾害等因素正在让粮食的供需矛盾加强,笔者认为,农业领域的炒作将持续,这个领域可以当中线机会来看待。


昨日有一篇文章主要谈及了在粮食安全问题日渐突出下农业股的机会,并且重点点评了转基因育种板块的隆平高科与大北农。本文我们将“制止餐饮浪费”的概念进行在挖掘,关注可降解打包盒相关领域的机会。


可降解打包盒相关受益股


制止餐饮浪费 ,可降解打包盒或站上风口。除了制止浪费带动可降解塑料的需求之外,今年以来,中央连续两次出台相关政策,表明了国家对治理塑料污染的意愿。政策与事件驱动合力的背景之下,看好可降解塑料行业发展。


A股布局可降解塑料上市公司一览



重点个股点评


金发科技


金发科技是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销量全球前三、亚洲第一。公司2020Q1销量1830吨(同比+52%),市场需求旺盛。另外,公司近年成功量产的 LCP材料在 5G 产业链有重要应用,预计未来市场需求量也快速增长。公司长期坚持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公司还有多个化工新材料产品顺利量产或者逐步扩大产能,是公司长期成长的重要保障。


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股价大周期处在上涨趋势之中,可跟踪。


中粮科技


子公司吉林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生物基材料——聚乳酸(PLA)的现代化企业。项目年产3万吨生物基原料(聚乳酸)和年产3万吨生物基制品。公司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具专业化的生物基材料、生物基制品的行业领军品牌。另外,该股还叠加了农业概念,有继续走强的预期。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