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设立公司开展债转股 银行股走强

来源:益盟 2016/12/09 10:11:08

12月8日,工商银行公告拟以120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工银资产管理公司,专门开展工行债转股业务。而先前已有农业银行11月22日公告称,拟100亿元筹建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司债转股业务。对于银行来说,通过债转股不良资产的剥离能够缓解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的持续上升。盘面上,银行板块走强,中信银行涨幅逾4%,贵阳银行涨幅逾3%,光大银行涨幅逾2%。

    12月8日,工商银行公告拟以120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工银资产管理公司,专门开展工行债转股业务。而先前已有农业银行11月22日公告称,拟100亿元筹建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司债转股业务。债转股的落脚点在于改善企业的经营,让很多债务缠身的国企也松了口气。对于银行来说,通过债转股不良资产的剥离能够缓解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的持续上升。

    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入推进、释放红利,去杠杆将成为重中之重,明年积极财政政策在保持一定赤字率水平支持进一步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将会更加侧重稳中有进、精准发力,更加凸显“结构性”特征。专家表示,明年政策在债转股方面可能会有较大突破,也会有更多市场化办法出台。预计将有更多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到债务重整进程中。

    盘面上,银行板块走强,中信银行涨幅逾4%,贵阳银行涨幅逾3%,光大银行涨幅逾2%,华夏银行涨幅1.8%。

blob.png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