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今年3月必须成立职业联盟

来源:新京报 2017/01/18 20:41:02

今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谈到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成立时表示,“我们希望职业联盟能够在3月份成立,这是个硬指标、硬任务,必须要完成好。”

    今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谈到中国职业足球联盟(以下简称“职业联盟”)成立时表示,“我们希望职业联盟能够在3月份成立,这是个硬指标、硬任务,必须要完成好。”

    职业联盟的成立是足改总体方案提出的要求。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职业联盟在去年没有成立。这也成了中国足协新一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

    今日,蔡振华澄清了所谓“中国足协态度不积极”的传言。他直言,职业联盟正常应该是2016年成立,去年5月份成立了工作小组,因为工作小组工作不到位,导致了联盟成立拖后。

    在蔡振华看来,工作小组的进程没有按时间表来完成。另外,工作小组积极态度不够。“在章程起草过程中,应该将其给到中超、中甲、中乙52家俱乐部讨论,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但是没有做,而反馈给协会的是这些俱乐部不积极,这违背了工作小组的职责。”此外,蔡振华称,在起草章程过程中没有征求投资人的意见,这是一大缺陷。

    此外,工作小组出台的所谓章程不够全面。“原本是经过协会同意,由协会出资请IMG公司(制定章程),当时的报告是希望加快章程的制订。但IMG公司出来的章程,更多的是依照英超模式。我们认为不够全面。”因此,足协对工作小组进行重组,请上海上港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广州富力投资人张力作为双组长,加快推进章程的制订。

    对于有媒体称中国足协不支持职业联盟的推进,蔡振华表示,从开始设计《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时,中国足协就积极推进。并且,去年5月份决定不是原来的中国足协执行局来起草,而是让中超、中甲、中乙的代表来成立工作小组。“有些媒体或俱乐部认为筹备工作的滞后是因为权力之争、利益之争,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不存在的。”

    对于职业联盟成立的时间,蔡振华表示:“我们希望职业联盟能够在3月份成立,这是个硬指标,硬任务,必须要完成好。”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