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船整合预期强+十三五规划印发 船舶制造走强

来源:益盟 2017/01/23 14:56:28

近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会上中船集团负责人就列入第一批试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随着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船集团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相关混改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有望获批出台。工信部联合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防科工局也编制印发《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年)》。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走强,钢构工程冲击涨停,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天和防务涨幅逾4%。

    近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会上中船集团负责人就列入第一批试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随着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船集团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相关混改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有望获批出台。工信部联合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防科工局也编制印发《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规模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优化的船舶工业体系,力争步入世界造船强国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此外,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获悉,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研制工作已立项研制,它将具有载人到达全球所有深海作业的能力。

    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走强,钢构工程冲击整体,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天和防务涨幅逾4%。

blob.png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