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价格涨价+基建需求刺激+去产能 水泥板块上扬

来源:益盟 2017/02/22 09:45:51

水泥市场元宵后缓慢启动,上周华东沿江熟料涨价20,确立了水泥上涨趋势。另外,近期,不少省份2017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公布,各省投资额均在千亿元之上,有望提振水泥需求。2月12日开始,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盘面上,水泥板块上扬,福建水泥涨停,金圆股份冲击涨停,四川金顶涨幅逾4%,祁连山涨幅逾3%。

    水泥市场元宵后缓慢启动,上周华东沿江熟料涨价20,确立了水泥上涨趋势。水泥库位略有上升,但熟料库位下降更快。在严格的错峰限产下,库位持续下降是明显可见的,价格上涨动力很强。全面提前复产的风险不大。

    另外,近期,不少省份2017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公布,各省投资额均在千亿元之上,而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均占据重要地位,有望提振水泥需求。

    2月12日开始,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由部级领导带队分为8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盘面上,水泥板块上扬,福建水泥涨停,金圆股份冲击涨停,四川金顶涨幅逾4%,祁连山涨幅逾3%。

blob.png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