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警】7月23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益盟 2021/07/23 09:06:03

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中山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及消杀工作。

6、7月22日0时至22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

公司预警

1、深南股份:实控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其个人案件。

2、二连板久吾高科:提锂技术相关业务占营收比例较小,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43%-60%。

3、二连板芯海科技:目前公司车规级信号链MCU暂无销售收入。

4、*ST天成:停牌核查结束,不存在涉及酒资产资本运作。

5、欧菲光:拟注销控股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

6、寒武纪: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54%公司股份。

7、科思股份:股东丹阳盛宇及一致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

8、友讯达:股东许持和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9、晓程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10、药明康德: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33.09万股。

11、泰林生物:细胞制备工作站的收入很小。

12、新乡化纤:粘胶长丝部分生产车间进水造成相关生产线暂时停产。

13、稳健医疗: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25%-28%。

14、*ST环球:实控人因未按照承诺增持公司股票收到警示函。

海外预警

1、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1.9万人,预估为35万人,前值为36万人。

2、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200845例,累计死亡病例62614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5469例,新增死亡病例427例。

3、当地时间7月22日,由于美国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阿卡迈出现问题,美国多家主要网站出现故障。加拿大多家全国运营的银行发生了网上银行系统服务中断的现象。

4、欧洲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通胀可能在一段短暂时期内温和高于目标。

5、当地时间7月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重点回答了新冠疫情大流行、洪灾及气候变化方面的问题。默克尔就近期德国的新冠确诊人数上升提出警告,对目前的气候变化问题解决进度感到失望。国际方面,默克尔认为德国需要加大在美国的投资,以保持德国的国际竞争力。

6、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7月22日报道,南非健康产品管理局(Sahpra)最新报告显示,南非境内24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另有4人在接种了强生疫苗后死亡,3730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7、以色列卫生部22日称,根据6月20日至7月17日期间追踪的数据,辉瑞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率已经下降至39%,同时表示伴随着有效率下降的是这期间Delta变异毒株在以色列的流行。此次统计中,在今年1月接种疫苗的人群里,疫苗有效率仅为16%;在2月接种疫苗的人群里,有效率仅为44%。此次最新数据与此前以色列公布的两次有效率数据都有了大幅下降,后者分别为6月6日至7月3日期间的64%和5月2日至6月5日期间的94.3%。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