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上海雅仕实控人将变更为四川国资委

来源:益盟 2021/10/15 09:07:17

一、公告及信息

上海雅仕:实控人将变更为四川国资委

上海雅仕公告,四川港投受让控股股东雅仕集团持有25.01%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6.48亿元,雅仕集团自愿放弃其持有公司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四川港投,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股票将于10月15日(周五)复牌。

步长制药:拟2.71亿元收购北京程瑞100%股权

步长制药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收购北京程瑞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2.71亿元。

双良节能:签订83.33亿元长单销售合同

双良节能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单晶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2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期间甲方向乙方(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采购单晶硅片13亿片。按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2021年9月29日)的单晶硅片(以边距182mm,170μm硅片为例)均价测算,预计2022-2024年销售金额总计为83.33亿元(含税)。

二、热门题材

品质不输天然钻石 国际珠宝巨头纷纷布局培育钻石

培育钻石指的是采用人工的方法模拟天然钻石结晶特点生成并制造的钻石,和天然钻石在性质上相差无二。近年来国际珠宝巨头戴比尔斯、施华洛世奇、潘多拉等纷纷推出培育钻石系列产品,中国也出现LightMark等时尚品牌进行跟进布局。

培育钻石相比天然钻石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目前零售价格已经能做到天然钻石的35%左右,大大降低钻石购买门槛。据贝恩咨询调查显示悦己需求在中美两国钻石消费意愿中占比第一,在中国接近一半消费者为自己而购买钻石。日益增长的“悦己”需求,配合友好的价格利于培育钻石快速打入日常配饰领域。同时培育钻石以其环境友好特性,也可收获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年轻一代的追捧。中信证券分析指出,培育钻石产业链中上游和下游利润率最高,约在60%左右,中游加工仅为10%。预计2025年培育钻石原石市场需求约1800万克拉,对应市场规模368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四方达与郑州大学在CVD金刚石相关技术合作是基于战略发展需要进行的技术储备,在相关应用领域提升高纯度、大尺寸CVD金刚石研制能力,相关CVD金刚石制备技术经过特定工艺调整后,可以用于培育钻石的生产。力量钻石可以生产D级颜色培育钻石,净度可以达到VVS级别。中兵红箭培育钻石掌握了“20-50克拉培育金刚石单晶”合成技术,20-30克拉培育钻石可批量化稳定生产。

三、连续涨停

华辰装备: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全自动高精度数控轧辊磨床研发生产的创新型领先企业。

传智教育: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从事非学历、应用型计算机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的高新技术企业。

凤凰光学:重组预案出炉,未来业务定位半导体外延材料。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