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再获重磅政策加持!新能源大发展 催生巨大储能市场

来源:益盟 2022/03/30 09:23:40

3月29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优化近海风电布局,开展深远海风电建设示范,稳妥推动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水风光互补基地建设。继续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加强实施情况监管。

为了保障新能源发电的利用率,配套储能的建设尤为重要。今年以来,20余个省份明确了新能源配储比例,如天津市的政策表示光伏发电项目承诺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项目装机容量的10%、风电项目不低于15%。根据中信证券预测,2021年至2025年,全球储能市场有望伴随能源转型与下游电力需求建设节奏,分别释放20.1GW、32.7GW、52.5GW、65.3GW和93.2GW的储能建设需求。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新型储能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相关个股:林洋能源(601222)、文山电力(600995)、阳光电源(300274)、隆基股份(601012)、日月股份(603218)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