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透景生命多个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获欧盟CE准入资质

来源:益盟 2022/03/30 09:25:15

一、公告及信息

透景生命:多个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获欧盟CE准入资质

透景生命公告,SARS-CoV-2多重核酸检测试剂盒(实时荧光PCR法)、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荧光探针法)(O基因)等19款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

永太科技:拟投建Ensitrelvir关键中间体等项目

永太科技公告,公司拟以900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150吨Ensitrelvir关键中间体、300吨西他列汀关键中间体、250吨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子公司永太手心拟以3.1亿元投资建设年产550吨Ensitrelvir关键中间体、300吨西他列汀关键中间体项目。

二、热门题材

重磅生育配套政策出炉,这个市场有望实现结构性提升,该公司已开设多个儿童早教课程体系

国务院发布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的保障措施和其他事项,参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我国人口总量庞大,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在2022年两会期间,鼓励生育成为重点论题。其中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包括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养育负担。国信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背景下,推进鼓励生育政策势在必行,但简单的生育放开政策对刺激生育率效果已经相对有限,预计未来将有持续的配套鼓励政策出台,以解决当前居民生育成本高企等实质性压制因素。而在持续政策催化以及消费升级大趋势下,预计母婴市场规模未来仍有望实现结构性提升,相关细分母婴赛道龙头有望进一步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美吉姆早教中心开设了以体育欢动课、艺术课、音乐课为核心的儿童早教课程体系。爱婴室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优质母婴用品和相关服务,公司在浙江嘉善自建大型仓储物流中心,是国内行业内首家自建仓储物流中心的母婴连锁企业。孩子王为准妈妈及0-14岁婴童提供一站式购物及全方位成长服务,在全国20个省(市)、131个城市拥有434家大型数字化实体门店。

三、连续涨停

金浦钛业:拟100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奥泰生物: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亿元-11.9亿元,同比增加585.40%至691.87%,新冠检测业务订单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