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北向扫货助力A股大反弹 密切跟踪资金入场持续性

来源:益盟 2022/03/30 16:16:45

一潭死水只有补充活水才能激活!今日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久违的联袂大涨,创指涨超4%,北向资金的增量资金入场功不可没。

市场分析:

一潭死水只有补充活水才能激活!今日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久违的联袂大涨,创指涨超4%,北向资金的增量资金入场功不可没。截止收盘,沪指涨1.96%,深成指涨3.1%,创业板指涨4.02%,沪深全日成交金额9500多亿,较最近有所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120多亿,超出市场预期。盘面而言,金融权重全线领涨给市场定调,银保证中券商涨近4%,房地产最强超5%,并引领房地产产业链集体走强——建筑材料、装修装饰、水泥、物业等板块均上涨;电子元器件、电源、软件等科技板块漂亮的拉升,以及酿酒、医疗、旅游等消费板块的企稳反弹,两市仅农业种植、煤炭开采、化肥、油气开采等少数板块下跌。总体而言,市场奠定普涨格局,接近3800家上涨,超跌反弹情绪引领做多氛围。


应对策略:

没有北向资金突然扫货进场,A股疲弱走势还不知到何时!我们承认变化,也会密切跟踪资金入场的持续性,至于“政策底”并非“市场底”的观点我们依然保留,仍需要时间换空间,操作保持一定的灵活度,谨慎应对;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70%,波段情绪0%。鉴于波段情绪未有变化,故不增加新关注,但继续关注“医药制造”。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