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3100点三攻不破A股窄幅震荡 建议轻指数重结构

来源:益盟 2022/05/18 17:17:42

这是最近第三次沪指3100点攻而不破!今日A股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

市场分析:

这是最近第三次沪指3100点攻而不破!今日A股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26%。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小于8000亿处于缩量中,北向资金净流出接近30亿。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普遍调整或涨幅有限,但题材板块轮番活跃,热点快速轮动,服装纺织、教育、交运、汽服汽配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超2700家上涨,超百股涨停,结构机会较为明显。


应对策略:

多次止步3100点后,30日均线反压将至,因此我们建议“轻指数,重结构”,重申对本月行情基调仍是“不悲观”的反弹修复,但结构机会上,第一阶段,稳增长的基建、地产或进入阶段尾声。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拉消费”(含医药)逻辑可能慢慢被市场挖掘,所以操作保持灵活度,紧扣主线,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0%。热点板块切换过频,暂无关注板块。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v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