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羊(阳)又来A股扫颓势集体走高 尊重趋势先认错但别追高

来源:益盟 2022/06/23 16:47:35

狼(调整)刚走,羊(阳)又来!今日A股一扫昨日中阴颓势集体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且创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创指涨超3%。

市场分析:

狼(调整)刚走,羊(阳)又来!今日A股一扫昨日中阴颓势集体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且创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创指涨超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62%,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涨3.09%;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0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盘面而言,金融权重王者归来,券商和保险涨幅均超3%,成为带动指数的绝对中坚力量。受政策持续刺激的汽车产业链集体飙涨,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热管理概念集体大涨,浙江世宝9连板,小康股份、安凯客车、特力A、广东鸿图等3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另有军工、家电、通用设备、消费电子、通信设备、煤炭等多板块表现强势。下跌方面,仅医药流通、酒店餐饮等极少数板块小幅调整。总体而言,市场重回普涨格局,超3800只个股上涨,超11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再度回归。


应对策略:

一阳改三观,市场再次回到“量有,5日线在,操盘线日周线仍是B点”的向上趋势中。虽然我们也提到“除非量能和趋势重新恢复”,看错了得认!因此我们重新恢复之前观点,在尊重趋势顺应趋势的基础上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关注板块轮动机会,关注补涨逻辑,但不追高,操作上要灵活机动,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0%,波段情绪80%。“阳包阴”使得行情再起,考虑盈亏比且尽可能不追高,我们增加“食品加工”的关注,同时继续保持“医药”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6070006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