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氢化丁腈橡胶横空出世 替代PVDF前景远大

来源:益盟 2022/06/24 09:04:09

开源化工一场电话会议引爆了氢化丁腈橡胶(HNBR)概念,氢化丁腈橡胶是一种特种橡胶,属于丁腈橡胶选择性加氢的改性产品,耐高低温、耐磨、耐臭氧、耐辐射、耐热氧老化、耐各类介质,综合性能优异。在锂电领域,可应用于正极材料的粘接,主要用于替代PVDF。

相关论文已经对HNBR替代PVDF进行了相关论证,HNBR无氟、分散性能优异,有助于提升导电剂的分散性能,用HNBR作为正负极的粘结剂全电池200次的充放电后保持率可以达到128,PVDF保持率是117。目前,HNBR价格国内23-26万/吨,PVDF43万/吨,具备性价比优势。全球仅4家公司拥有HNBR量产能力,德国朗盛(即阿朗新科)、日本瑞翁、上海赞南(未上市)以及道恩股份。

相关个股:齐翔腾达(002408)、凯立新材(688269)、集泰股份(002909)、道明光学(002632)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