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警】6月27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益盟 2022/06/27 09:06:04

导读: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焦炭价格首轮下调落地,部分地区钢厂开启第二轮下调;2)河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限价联动,190余个产品平均降价50%左右;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ST紫晶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2)东箭科技多名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99%;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2)IMF将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3.7%下调至2.9%。

经济信息

1、近几日钢材价格大幅下调,山西、河北等多地钢厂也陆续开始自主性减产,焦炭价格承压下行。在6月21日钢企对焦炭价格提降300元/吨落地后,6月23日有个别钢企提出二轮提降,对焦炭提降200元/吨。对于钢厂下调价格的原因,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为了保障制造业发展,能源部门和上游重化工业部门要适当向制造业让利。此外,从期货盘面来看,最近焦炭价格大幅下跌或是钢厂下调采购价格的另一原因。

2、2022刚刚开年,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便接连抛出扩产计划。紧接着,今世缘、山西汾酒、水井坊、舍得酒业等知名酒企也纷纷跟进,扩产计划投资逾360亿元。在名酒扩产的背后,却是全国白酒产能的下滑,行业早已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有行业分析师认为,白酒高速增长期将结束,进入盘整阶段,中低端品牌压力进一步加大,行业将进入名酒与品质比拼阶段。

3、河南省医保局日前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试剂限价联动,河南省共新增2200余个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产品挂网交易,原挂网的190余个产品主动申请降价至限价以内,平均价格降低50%左右,有效提升河南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供应保障能力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成本。

公司预警

1、东箭科技:多名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99%。

2、煜邦电力: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62%。

3、惠城环保:道博嘉美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4、宸展光电:部分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15%。

5、泰坦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

6、正海生物: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

7、海南矿业:海钢集团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8、极米科技:股东百度网讯、百度毕威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

9、天创时尚:平潭尚见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10、朗新科技: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11、瑞华泰:达科睿华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12、金盘科技:Forebright Smart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13、中新集团:新工集团计划减持公司不超0.77%股份。

14、秦安股份:部分董事及监事计划合计减持不超63.75万股公司股份。

15、宇环数控:公司两名高管人员计划合计减持不超5.6万股公司股份。

16、芯能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17、九典制药:总经理郑霞辉及财务总监熊英拟合计减持不超75.6万股。

18、恒信东方:董事、高管潘超拟减持不超16.5万股。

19、锦浪科技: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股份。

20、宝鹰股份:宝贤投资拟被动减持不超4000万股。

21、五方光电: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96%股份。

22、日播时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的股份。

23、雄帝科技:3名董事 、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7.75万股。

24、南京聚隆:股东南京奶业拟减持不超1.8%股份。

25、维康药业:副总经理戴德雄拟减持不超0.1%股份。

26、宁波精达:控股股东成形控股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27、威唐工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28、华锋股份:股东广东科创拟减持不超2%股份。

29、金辰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30、三峡水利:东升铝业拟减持不超238万股。

31、*ST紫晶: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32、金迪克:核心技术人员望朔离职。

33、罗博特科:终止购买斐控泰克78.65%股权事项。

34、香江控股: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海外预警

1、美国总统拜登发推特宣称,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拜登在推文中写道:“美国已经让普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代价,阻止了他获得对乌战争所需的资金”,他接着写道,“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我们将禁止俄罗斯黄金的进口,黄金出口为俄罗斯带来数百亿美元收入”。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3.7%下调至2.9%,将2023年增长预测从2.3%下调至1.7%。

3、日前,数以百万计的蝗虫入侵意大利撒丁岛的农田和牧场。意大利农民协会称,今年可能将有多达5万公顷土地受到影响。这些蝗虫每天可以飞行150公里,如果不加以控制,将会对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