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400点 保持合理仓位不追高

来源:益盟 2022/07/04 16:54:57

本月第一个完整交易周的首日,A股震荡走高,三大指数皆红,沪指重返34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涨0.53%,深成指涨1.29%

市场分析:

本月第一个完整交易周的首日,A股震荡走高,三大指数皆红,沪指重返34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涨0.53%,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9%。沪深两市成交额1.1万亿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净流入45亿。盘面而言,金融权重稍有低迷仅券商飘红,但牧鱼板块一枝独秀涨超9%,牧原股份等掀起涨停潮。同时,医药板块集体走强,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均大涨,而猴痘概念、CRO等方向大涨。另,光伏、储能、锂矿等赛道股表现不俗,通威股份涨停创历史新高。下跌方面,航空机场、电子芯片等出现调整,有多只标的跌超5%。


应对策略:

围绕3400点上下波动,但不妨碍各路资金各显神通的板块轮动,我们保留向上趋势仍在的判断,但同样我们强调高位要敏感(高位的考虑卖些)、低位别怕磨(低位的考虑接点),两手准备些总没错,板块轮动机会会一直伴随,牢记不追高,保持合理仓位,操作上要灵活机动,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55%,波段情绪95%。医药板块集体上涨,继续保留“医药”的关注,不增加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6070006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