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冲高回落稳住两连阳 静待美联储加息落地

来源:益盟 2022/11/02 15:59:00

市场分析:


在美联储加息前夕,A股冲高回落但稳住3000点整数关口,三大指数均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63%。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22亿,时隔两个月再度突破1万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47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75亿。盘面而言,金融权重分化,房地产补涨。整车、汽配、橡胶等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赛道股,生物医药、食品加工为代表的消费白马,以及供销社、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主线题材都得以充分演绎,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概念”的中国联通盘中异动大单封死涨停。下跌方面,仅军工、保险、银行。总体来看,市场仍保持做多氛围,超3600家上涨,指数上扬中凸显结构机会。





应对策略:


11月A股两连阳,我们修正并强调:“沪指历史上连续5个月收阴仅4次(1994.3-7,1995.9-1,2003.6-10,2004.4-8),所以本月保持乐观积极给自己信心”。但考虑到明天凌晨的美联储加息,故现阶段仍谨慎,冲高时高抛锁利、三步逃顶别忘记。同时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75%,波段情绪0%。坐等美联储加息落地,暂无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