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量价齐升出B点 多空格局已扭转谨慎中积极

来源:益盟 2022/11/04 16:27:00

市场分析:


时隔近3个月,操盘线触发B点!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量价齐升,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成指和创指均涨超3%,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11月开门红首出周B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80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41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百亿,一扫连续2日净流出的状态。盘面而言,多只权重股走强带动指数大涨,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中国人寿均涨超5%。金融权重似王者归来,保险涨超4%,券商地产涨幅均在2.5%左右。大消费持续活跃,旅游景点、休闲免税、酿酒食品等大涨,另有光伏、锂电、汽车产业链等赛道股大幅反弹,仅油服等少数板块微跌。总之,市场再次演绎普涨之势,超4100家上涨,赚钱效应和风险偏好达到阶段高点。





应对策略:


昨日我们便提示“A股有韧性”,并继续强调:“沪指历史上连续5个月收阴仅4次(1994.3-7,1995.9-1,2003.6-10,2004.4-8),所以本月保持乐观积极给自己信心”。现阶段,操盘线B点叠加成交量放大,短期市场多空格局已扭转,谨慎中积极应对。同时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70%,波段情绪0%。有量有行情,计划对“食品饮料”、“券商”予以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