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二八现象”致A股指数分化个股承压 不改趋势

来源:益盟 2022/11/22 16:10:01

市场分析:


权重拉升,小票落地!今日A股呈现指数分化,沪指冲高回落,创指一度跌2%。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深成指跌1.18%,创业板指跌1.83%。沪深两市成交额884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54亿。北向资金净卖出7.59亿元。盘面而言,受证监会主席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影响,金融权重几乎集体拉升,保险涨逾3%,银行涨超1.5%,加上基建、石化等“中字头”权重股的给力——中国交建、中国联通、中成股份涨停,上证50、沪指一反常态“红旗飘飘”。下跌方面,大医药、信创类补跌因素导致跌幅较大,榕基软件、神奇制药、信雅达等多只高位强势股跌停,另赛道股陷入调整,光伏等方向领跌。总体来说,市场跌多涨少,超3700只个股下跌,市场资金整体有限,不可避免出现“二八现象”。



应对策略:


如果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属于反复颠簸震荡,那么今天算大开大合,虽然创指有破位迹象,但沪指借助冲高之势成功回补昨日向下跳空缺口,而3050附近缺口依然存在。综合而言,缺口不补相对更强,也有利于大方向走得更远。假如缺口不补,那么我们维持之前的坚持观点:11月以来,市场的悲观情绪松动,而乐观情绪渐多,此轮由内外因边际变化带来的反弹仍在继续,趋势仍向好勿动摇,谨慎中积极应对。同时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30%。波动加大不改趋势,故继续“食品饮料”、“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