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指数分化有所缓解 沪指三连“阳”后或有方向选择

来源:益盟 2022/11/23 15:55:44

市场分析:


分化格局虽有缓解但继续演绎!今日A股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沪指相对偏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14%。沪深两市成交额830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41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15亿元。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涨多跌少,银行保险依旧飘红。工程建筑、石油石化、煤炭、电力等央企、国企聚集地的板块集体走强,与此有关的中字头及国企改革概念股继续走强,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中国交建、湘邮科技、中成股份等超20只个股涨停。下跌方面,大医药板块全部低迷,软件和通信服务也表现不佳。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3100家下跌,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




应对策略:


就今天盘面,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得而复失,但沪指三连“阳”,并积极尝试站上60日均线,同时下方3050附近缺口依然存在。综合而言,缺口不补相对更强,也有利于大方向走得更远。假如缺口不补,那么我们维持之前的坚持观点:11月以来,市场的悲观情绪松动,而乐观情绪渐多,此轮由内外因边际变化带来的反弹仍在继续,趋势仍向好勿动摇,谨慎中积极应对。同时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45%。波动加大蓄势整固有利于行情走得更远,故继续“食品饮料”、“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