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缩量震荡小幅下跌 反复拉锯或是观望等方向

来源:益盟 2022/11/24 15:44:02

市场分析:


起不来,也下不去!今日A股缩量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跌0.21%。沪深两市成交额748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24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亿元。盘面而言,金融权重多数小幅调整,受利好刺激的房地产逆势上涨。大医药板块反弹,中药领涨,以岭药业、康缘药业、九安医疗等涨停。另有赛道股延续反弹,钠离子电池方向领涨。下跌方面,中字头概念股迎来调整,中远海科接近跌停,中铝国际、中粮科工等多股跌超5%。工程建筑、酿酒、军工等陷入低迷。总之,市场涨多少跌,超2600家下跌,结构性博弈较为明显。



应对策略:


因权重调整,3100点整数关口再次得而复失。我们认为,这里面反复洗盘反复拉锯并逐步缩量是个观望等方向的信号,同时下方3050附近缺口依然存在。综合而言,缺口不补相对更强,也有利于大方向走得更远。假如缺口不补,那么我们维持之前的坚持观点:11月以来,市场的悲观情绪松动,而乐观情绪渐多,此轮由内外因边际变化带来的反弹仍在继续,趋势仍向好勿动摇,谨慎中积极应对。同时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45%。缩量蓄势整固缺口仍在,故继续“食品饮料”、“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