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探底回升勇收“阳” 补缺口对中期趋势并无影响

来源:益盟 2022/11/28 16:00:51

市场分析:


周末降准并未带来信心以及国内疫情反复变化,今日A股低开后迅速探底,沪指一度下探补掉3050附近缺口,之后震荡探底回升,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50指跌1.61%领跌,上证综指跌0.75%,深成指跌0.69%,创业板指跌近0.46%。沪深两市成交额逾7500亿,北向资金净卖出37亿。盘面而言,金融权重皆墨,银保证跌幅均超1.5%,旅游景点、酒店餐饮、航空机场等疫情受累股反而逆势走强,华天酒店、峨眉山A涨停,众信旅游、君亭酒店、锦江酒店、中青旅等涨超6%。而医疗服务、工程机械、水泥等跌幅居前,中字头概念股持续活跃,中国出版、中交地产等涨停,中国科传5连板成两市最高板。总之市场跌多涨少,超3300家下跌,跌指数也跌个股的现状令人唏嘘。



应对策略:


先跌后回升,上下两个缺口统统回补。我们强调缺口补与不补对市场的中期趋势并无影响——补了走得远,不补短期更强。综合而言,11月以来,市场的悲观情绪松动,而乐观情绪渐多,此轮由内外因边际变化带来的反弹仍在继续,趋势仍向好勿动摇,谨慎中积极应对。同时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70%,波段情绪45%。3050附近缺口已补,市场并未走差,故继续“食品饮料”、“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