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继续黑A股下跌又补缺 谨慎中渐有希望

来源:益盟 2022/12/20 16:01:40

市场分析:


昨日黑周一,周二继续黑!今日A股低开低走,深成指领跌,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53%。沪深两市成交额639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170亿。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逾10亿元。盘面而言,指数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银行保险房地产等金融权重表现低迷拖累指数。教育股补跌,酿酒板块集体走弱,贵州茅台、五粮液一度跌超5%。上涨方面,供销社概念股强势,天禾股份涨停,天鹅股份涨超5%。工业母机概念股震荡走强,巨轮智能涨停,秦川机床涨超5%。汽车产业链个股午后走强,亚星客车2连板,索菱股份涨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600家下跌,连续杀跌后情绪尚待修复。


应对策略:


正如我们昨日提到:“鉴于市场存在再次补3080-3090缺口的可能,我们暂时建议谨慎,用时间消化震荡和负面情绪”。今日市场果然补缺,我们也算如释重负,谨慎中渐有希望。对于12月的展望,我们坚持之前观点“短期而言,考虑涨跌的对称性,沪指第一目标预计在3250附近的缺口,乐观来说跨年度行情或已开启”,建议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0%。连续下跌后反弹或一触即发,故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