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严重缩量A股弱势震荡 观察量能变化

来源:益盟 2022/12/21 16:59:42

市场分析:


沪指三连阴,创指四连跌!今日A股弱势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1%。沪深两市成交额574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51亿,跌破6000亿,创年内第三地量。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18亿元。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有涨有跌,保险涨超1%,券商地产飘绿。大消费相关板块强势,酒店旅游股领涨,全聚德4连板,西安旅游、西安饮食涨停;预制菜相关的食品股走势较强,煌上煌、好想你等涨停;零售股表现活跃,友阿股份、徐家汇、通程控股涨停。另,新冠药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众生药业涨停,舒泰神涨超10%。下跌方面,赛道股集体调整,光伏、汽车、军工等方向领跌。总体上市场跌多涨少,近3600家下跌,资金做多氛围和风险偏好较弱。


应对策略:


三连阴、四连阴不可怕,但持续缩量这个问题不小,尤其缩到5000多亿,就没办法玩了!由于上升缺口被补,我们重申建议谨慎,用时间消化震荡和负面情绪,观察成交量变化。对于12月的展望,我们仍保留之前观点“短期而言,考虑涨跌的对称性,沪指第一目标预计在3250附近的缺口,乐观来说跨年度行情或已开启”,建议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0%。持续缩量后地量不远,我们不做变化,故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