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高开低走反弹夭折 情绪影响量能重申谨慎

来源:益盟 2022/12/22 16:06:59


市场分析:


先扬后抑,反弹夭折!今日A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沪指4连阴,创指5连阴。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深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36%。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575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28亿,仍处于缩量状态。值得欣慰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28亿元,且连续3个交易日加仓。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有涨有跌,包括医美、酒饮料、医疗服务、猪肉等具备消费属性的板块逆势走强,另抗病毒面料概念股全天强势,凤竹纺织、如意集团、安奈儿涨停。下跌方面,光伏、电池等赛道股、煤炭有色等周期股继续调整。总之,市场有越跌越多趋势,超4100家下跌,在悲观情绪下热点乏善可陈。


应对策略:


连跌数日后,周四的反弹却黯然熄火,主要原因还是防控优化、国内放开后不断制造的扰动情绪,加上持续缩量这个问题不解决,确实短线玩不起来,总有资金拉高就跑!所以我们重申建议谨慎,用时间消化震荡和负面情绪,观察成交量变化。对于12月的展望,我们仍保留之前观点“短期而言,考虑涨跌的对称性,沪指第一目标预计在3250附近的缺口,乐观来说跨年度行情或已开启”,建议继续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0%。情绪不佳量能不足,静观其变,故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