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缩量震荡涨势有所停滞 北向连续加仓值得关注

来源:益盟 2023/01/12 16:43:08

市场分析:


虽然沪指三连阴,今日A股缩量震荡,但三大指数皆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51%。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81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03亿,成交金额跌破7000亿。但北向资金净买入接近百亿,已连续7个交易日加仓。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有涨有跌,券商涨超1%。通信服务、汽车制造等涨幅居前;工业母机、智能制造概念股集体走强,华辰装备涨超10%,宁波精达、远大智能涨停。军工股受成飞集团借壳上市利好刺激开盘走高,通达股份、利君股份、宝胜股份涨停。数字经济概念股午后再度活跃,天威视讯3连板,太极股份一度涨停。下跌方面,医美、饮料餐饮、旅游酒店等消费股走低,房地产及产业链也陷入低迷。整体看,市场跌多涨少,超2500家下跌,热点仍快速轮动,大多数板块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应对策略:


距离春节小长假还有6个交易日,最近指数涨势有所停滞且逐渐缩量,但北向资金高举高打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结构轮动机会并未减弱,我们对于今年以来的行情继续看好。后疫情时代,开放意味着复苏,复苏意味着希望,有希望就有信心,有信心就有行情,并重申23年有行情,跨年行情或已开始,第一目标仍是3250点。总体策略上,建议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年初布局,年末收获!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0%,波段情绪80%。缩量小调不改向上趋势,首次增加关注“牧渔”板块,继续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