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但保持万亿成交 趋势面前持有是最好策略

来源:益盟 2023/02/02 16:28:48

市场分析:


震荡但趋势不改。今日A股全天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深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44%。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24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7亿,仍保持万亿水平。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接近30亿元,且连续17个交易日加仓。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普遍调整,券商跌近2%拖累指数,但“喝酒吃药”王者归来,食品饮料方向领涨,香飘飘、千味央厨、味知香涨停;医药制造、生物制品方面领涨,泓博医药、新天地涨超9%。另,电子元器件、芯片等表现也较为强势。下跌方面,军工、工程机械、电源设备等跌幅居前。总体上市场涨跌基本相当,超2300家上涨,结构性行情明显。


应对策略:


保持万亿规模,北向资金继续买入,基本可以判断市场格局良好,故我们重申本轮行情向上趋势未改,且北向资金连续大举买入的势头并未遏制,结构性机会也层出不穷,仍坚定看好后市不动摇。后疫情时代,开放意味着复苏,复苏意味着希望,有希望就有信心,有信心就有行情,并重申23年有行情,跨年行情或已开始。总体策略上,建议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年初布局,年末收获!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0%,波段情绪95%。趋势面前,持有是最好策略,故继续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牧渔”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6070006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