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放量下跌,创业板指再创新低

来源:益盟 2023/03/20 16:07:09

市场分析:


央行降准、LPR“按兵不动”,周一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冲高回落,其中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市场继续走弱,三大指数相继翻绿。值得关注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为2月17日以来首次。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234.91点,深成指跌0.27%,报11247.13点,创业板指跌0.08%,报2291.92点,科创50指数涨0.94%,报1025.32点。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75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4亿。北向资金净买入16.0亿元。盘面上,黄金股午后逆势走强,中润资源5连板,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接近涨停。游戏、传媒股开盘大涨,顺网科技、光线传媒、富春股份涨超15%。赛道股早盘一度反弹,但午后震荡回落,盛弘股份、南网科技涨超10%,中天科技、雅博股份涨停。下跌方面,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大跌,中国电信一度封至跌停。中药股展开调整,昆药集团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整体来看,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延续调整,且缺口连续三天没补。沪指继续关注箱体下轨支撑和30日线压力。创业板指先关注2273点的支撑。





应对策略:


市场热点再次分化,延续上涨的热点较少。智盈大师中大势判断的估值吸引力为60分,情绪为25分,红蓝持股持币差蓝柱开始缩短;但是沪指和深成指超级资金再次向下跌破均值线;两市也没有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格局。行情再添变数,需谨慎对待。





关注板块:


电子元器件,理由:最近放量上涨,操盘线红色,超级资金和北上资金均流入,且属于强风口。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