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条件,规则,技巧)

来源:益盟 2020/01/06 09:26:37

1


简介


新股申购是为获取股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间风险极低的差价收益,不参与二级市场炒作,不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对稳定,是稳健投资者理想投资选择。新股申购是股市中风险最低而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新股申购业务适合于对资金流动性有一定要求以及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如二级市场投资者、银行理财类投资者以及有闲置资金的大企业、大公司。新股相对而言流动性高,上市当天跌破发行价寥寥无几,故而该业务属于低风险投资的范畴,费用也只是中签之后股份卖出的正常交易费用,同时股份分配会向中小投资者适当倾斜。


2


打新条件


A:日均市值计算: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下同)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投资者相关证券账户开户时间不足20个交易日的,按20个交易日计算日均持有市值。上海深圳市场市值分开计算,日均市值需要达到一万。


B:多券商市值合并计算: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


C:含两融市值: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中,证券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证券公司持有的市值中。


3


申购时间、申购单位、申购额度确定及配号


 




(沪深两市有所区别,注意看上图。另外,上午10点30分—11点,下午13点30分—14点这两个时间段去申购,中签呈现正态分布概率,中签概率相对较大)


4


申购规则


申购机会:每个账户对单个新股只能申购1次,不能重复申购。每支新股都有“申购上限”包括数量上限和资金上限。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T日,网上申购。根据市值申购时无须缴纳资金,中签后兑付;


T+1日,宣布中签配号(结果)(投资者确保账户资金足额);


T+2日,完成资金交收(15:00前确保资金足额缴款,可当天卖股票的资金可用于缴款,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足额自动扣款,不用手动交收)


注意点:1)新股申购一经申报,不得撤单;2)12个月内累计3次不足额缴款180个自然日不得打新。


 


5


操作步骤


手机版


 


新股申购---个股申购


(以上步骤作为案例展示,仅供参考)


 


电脑普通版


新股申购(条件,规则,技巧)


↑↑↑新股申购权益查询(可查询到上海和深圳市场新股申购额度/股数)




↑↑↑新股申购--证券代码--证券名称--证券价格--申购数量--申购




↑↑↑配号查询(T日日终清算后可查询配号信息)




↑↑↑中签查询(T+1日日终清算后客户可查询中签信息)


(以上步骤作为案例展示,仅供参考)


注:两融账户大致与电脑版一致,如有不清楚请咨询服务老师


6


操作小贴士


小资金操作


A:集中资金申购,几个账户的资金集中到一个账户内进行申购


B:贷款申购新股,但是必须慎重考虑成本问题。


C:选择理财产品


连续发行


A:集中发行的个股,集中资金申购随后发行的新股


B:选择大盘新股进行申购,中签率往往较高


但如券商,保险这样盘子大的新股上市连板数会较之题材小盘股少


C:考虑冷门股


D:投资者可以优先申购发行价较高的,因为高价新股的中签率相对较高


新操作方法


根据当时的大盘环境而定,如果当时市场次新股赚钱效应相对较好,新股开板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做持有;如果市场次新股赚钱效应较差,次新股开板后考虑止盈一半,跌破5日线全部止盈,具体操作模式咨询服务老师。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