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年产203万吨绿色铝项目投产

来源:上证报 2020/09/17 16:35:26

【云南年产203万吨绿色铝项目投产】据新华社昆明9月17日电 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203万吨绿色铝项目17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投产,标志着云南省向打造千亿元级绿色水电铝材产业又迈出坚实一步。

    新华社昆明9月17日电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203万吨绿色铝项目17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投产,标志着云南省向打造千亿元级绿色水电铝材产业又迈出坚实一步。

    此次投产项目由魏桥创业集团领建,依托云南省丰富水电资源优势发展铝产业,实现水电资源充分利用,推动水电和铝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绿色铝全产业链,逐步实现铝水100%就地转化,铝合金就地精深加工率达到80%以上。

    按照计划,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总投资40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有望成为我国高端铝材制造基地,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0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00亿元以上,直接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2万人。目前,已有10余户国内知名铝加工企业确定进驻该园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表示,云南省充分发挥丰富的水电清洁能源和自然资源优势,创造性地融入有色金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中,开辟了我国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战略新路径。该项目顺利投产,将有力推动我国铝工业清洁化生产水平的提升,展示我国制造业绿色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