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券商合并大潮 7股受益

来源:益盟 2020/09/21 09:06:18

盘前观点

周末国联、国金合并消息对于今日券商及大金融板块构成利好,有助于市场进一步走好。此外,从周五的盘面来看,保险、建材、有色等周期类行情纷纷自低位开始走强,这类低估值品种成为资金主攻的短期方向,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沪指上方继续观察3380-3420区域阻力,下方则关注3300-3320区域支撑。[智盈]情绪与仓位指标提示,总体仓位暂时保持在5成以内,等待操盘线发出明确的买入信号。

热点前瞻:1、大金融:整合预期再度提升,有望带动指数。2、金融科技:数字货币叠加蚂蚁集团双重利好,逢低关注。3、大基建:投资释放,关注趋势品种。


导读

1.国联证券筹划合并国金证券 关注7只券商股

2.国防部、东部战区发声 威震台海 关注6只军工股

3.蚂蚁集团25天过会 聚焦金融科技 关注5只概念股

4.“四巫日”魔咒来袭 美股连续第三周收跌

5.量子通信获重大进展、样机研制成功 5股受益

6.政策力挺+十四五规划将出台 6只基建股受益

7.四季度景气上涨确定性高 机构看好 关注5只保险股


国联证券筹划合并国金证券 关注7只券商股

9月20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两家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今年7月券商股拉了一波,其主线就是合并,而当时传闻合并的主角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

点评:证券行业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不高位置,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估值中枢有望抬升。一级市场政策已经落地包括科创板及存量板块的注册制发行、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以及新三板一系列盘活政策。为匹配一级市场政策效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后续投资端政策值得期待,包括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和衍生品扩容。长期看好行业。

关注:600030中信证券、601066中信建投、600958东方证券、601878浙商证券、601108财通证券、000728国元证券、002797第一创业


国防部、东部战区发声 威震台海 关注6只军工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8日宣布,当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此次演习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随后,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表示,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战区部队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安全的能力。国防部、东部战区两级新闻发言人针对同一场演习先后发声,极其罕见,信号也非常明确。

点评:机构研报指出,根据2017年十九大目标,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完成时间提前了15年,而十四五规划是目标修订后第一个五年规划,预计军费支出将继续增加,军队建设迎来极大发展。近年来,我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实战化将在三个方面为军工企业带来长期的业绩支撑。一是加速装备更新换代,二是加快武器耗材消耗,三是提升武器装备维修保障需求。

关注:600316洪都航空、600685中船防务、603267鸿远电子、300775三角防务、300722新余国科、300719安达维尔


蚂蚁集团25天过会 聚焦金融科技 关注5只概念股

9月18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委第77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过会。从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到本次过会,蚂蚁集团共用时25天,该速度仅次于中芯国际在6月份的19天用时。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成为2020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其进程持续引发市场关注。

点评:国产化和数字货币等大背景下,金融科技板块中期景气度展望乐观。华为全连接大会、外滩大会等重磅会议陆续举行也有望提升市场对金融科技板块的关注度。上市融资将为龙头公司发展提供充足资本支持,随着优质公司陆续上市,金融科技板块整体高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

关注:300085银之杰、300368汇金股份、300348长亮科技、300541先进数通、300033同花顺、603106恒银科技


“四巫日”魔咒来袭 美股连续第三周收跌

恰是9月的第三个星期五,美国科技股下跌推动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跌,再次证明了“四巫日”魔咒的威力,为股市又一波动荡画上了句号。标普500指数下跌37.54点,至3319.47点,跌幅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6.99点,至10793.28点,跌幅1.1%。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44.56点,至27657.42点,跌幅0.9%。

点评:影响中性



量子通信获重大进展、样机研制成功 5股受益

9月19日,“量子直接通信技术”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成果之一在2020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发布。该技术理论由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兼聘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龙桂鲁团队在2000年原创性地提出,该团队最近成功研制出了国际上第一台具有实用价值的样机,完成了全部设计功能和长时间稳定性检测,实现了10公里光纤链路4 kb/s通信速率的量子保密电话,推动了量子直接通信的实用化发展。

点评:量子技术是目前唯一的安全性得到严格证明的保密通信方式,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业化目前也已经初具规模。

关注:000555神州信息、600260凯乐科技、688027国盾量子、600120浙江东方、002222福晶科技


政策力挺+十四五规划将出台 6只基建股受益

8月新增信贷社融数据表现依然不俗,同时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重新提速,继5月后发行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近期,各地项目集中开工加速推进,有效支撑了基建投资保持高位。从钢材成交、水泥出货率等高频指标来看,投资需求正在加速释放。另外,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近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西部大开发20年来,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投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评:相关人士表示,数据印证了今年以来基建补短板领域项目储备增多、基建相关资金加速到位、基建项目加快落地的情况。近期钢材成交、水泥出货率等高频指标,基建投资需求仍在加速释放。

关注:002271东方雨虹、000786北新建材、601668中国建筑、601390中国中铁、000528柳工、000680山推股份


四季度景气上涨确定性高 机构看好 关注5只保险股

数据显示,五大上市险企前8月共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5万亿元,同比增长6.15%。按照往年经验,每年四季度起保险公司将先后进入“开门红”销售阶段。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上市保险公司有望提前备战2021年“开门红”。对于2021年“开门红”,招商证券非银团队预计,低基数险企可实现30%以上的增长,“这是确定性非常高的事件,‘开门红’从而实现‘全年红’,进而开启新一轮保费增长周期,从而带动板块含金量提升。”

点评:长城证券认为,宽信用不断推进,边际呈现收敛趋势,预计对成长股形成一定压制,对金融周期股相对有利。当前股价反映的无风险利率预期悲观,监管层持续推进市场改革,高分红低估值的保险股配置价值凸显,继续看好估值修复。

关注:601628中国人寿、601336新华保险、601601中国太保、601319中国人保、601318中国平安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