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2021年A股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2020/12/01 16:11:48

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较为强势,午后,三大指数出现持续拉升,创业板指涨超2%,沪指涨超1%,大金融板块再度发力,券商、银行、保险活跃,互联网金融也开始拉升,市场总体较为活跃。板块方面,银行、云游戏涨幅居前,盘中军工板块(中航光电)异动拉升,黄酒、炭黑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网络安全得到工信部纳入新基建力挺 


工信部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30日开幕。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大网络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占比;丰富高端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供给等。高层领导人此前多次就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在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也随之而来,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


技术面上看,沪指昨日冲高回落,回踩5日线但并未跌破,今日继续5日线位置开盘并向上加速反攻,均线多头趋势延续,下方多重支撑仍在,近三日K线组成多方炮走势,指数短线表现强势。但从市场情绪来看,指数大阳向上,但成交量迟迟未能跟进,资金对于市场走势观望态度浓重。接下来仍需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否则市场仍存在诱多风险。


2021年A股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2021年国际指数暂无对A股的扩容计划,相较2020年,风险预期边际改善,预计外资流入(北上)将提升至3000亿元左右。另外,随着海外风险不确定性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和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明朗, 2021年A股有望延续慢牛行情。风格上,关注两点:第一,全球定价的有色金属、石油产业链、全球航运等周期行业将持续占优。第二,信用和货币边际收紧的情况下,低估值、充裕的现金流仍然是稀缺的。消费板块和保险板块相对占优。另外,从长期来看,经济升级将主导结构型的机会,科技和消费仍然值得长期布局。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