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搭政策风乘时代潮 上市公司善用资本利器巧添翼

2021/01/15 09:03:24

>>搭政策风乘时代潮 上市公司善用资本利器巧添翼

刚刚过去的2020年,A股并购重组、再融资市场整体平稳:并购重组水波不兴,更多地聚焦主业、整合升级;再融资因新规而改变,风乍起,潮水正在涌动。

>>注册制下更加不容披露文件粗制滥造 监管部门或将对保荐机构实行"评分"模式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由于信息披露质量不高、中介机构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已有多家保荐机构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关注函,另有两家拟IPO公司及其保荐代表人被深交所书面警示。

>>24家公司"临阵"改聘审计机构 是不得已还是另有隐情?

2020年年报披露季刚开始,却有多家公司要"临阵换将"。

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月13日,今年已有24家A股公司计划改聘2020年年报审计机构,其中*ST海源等6家公司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混改完成旋即重组柳工集团拟整体上市

柳工1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柳工集团拟进行整体上市相关工作,筹划由公司吸收合并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柳工有限"),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月15日起停牌。

>>精选层公司摆脱破发魔咒路在何方?

目前来看,尽管精选层有七成挂牌公司处于破发的状态,但是精选层挂牌即破发并非铁律,亦有企业能够持续走出二级市场整体连续破发的阴影。精选层公司如何摆脱破发魔咒?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