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异动股点评:银行业绩或“有喜”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2021/01/15 16:15:29

今日四牛提示:


邮储银行(601658)周五上涨8.37%。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2016年9月在港交所挂牌,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完成“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2020年11月,公司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定增300亿元;2021年1月,定增事项获银保监会批准。此外,“中国巴菲特”已斥资43亿港元建仓邮储银行H股。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冲击涨停,银行业绩有望“V”型反转,予以关注。


宜宾纸业(600793)周五上涨10.02%。公司曾是中国造纸行业领军企业,目前主营新闻纸、文化纸、食品包装原纸的生产、销售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补贴和搬迁补偿,公司或许早已在A股消失。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公司扣非净利润一直“稳定”为负数。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约1.1亿元;预计全年亏损9800万元。另据报道,1月12日,多家装饰纸企业发布涨价函。二级市场上,该股强势八涨停,年报巨亏难挡游资接力,追高需谨慎。


路畅科技(002813)周五上涨9.99%。公司主营汽车车载导航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是行业内较早开发北斗/GPS双模车载导航产品、较早研发车联网产品和技术的公司。公司先后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是百度无人驾驶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消息方面,百度计划与吉利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公司2020年预盈0.7亿-1.05亿元,同比扭亏。二级市场上,无人驾驶板块局部活跃,该股录得五连板,不妨波段参与。


焦作万方(000612)周五上涨10.05%。公司主营铝冶炼及压延加工,年电解铝产能42万吨,是河南省百强和焦作市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国内首先产业化采用280KA大型预焙电解槽技术的电解铝厂。2017年11月,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和泰安成,后者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涨近13倍,期间套期保值收益近3000万元;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463%。二级市场上,业绩预增提振股价,该股今日应声涨停,短线升势可期。


今日四熊警示:


郑州煤电(600121)周五下跌7.81%。公司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地处国家重点煤炭工业基地之一的郑州矿区,主营煤炭生产及销售,发电及输变电。公司主导产品为中灰、低硫、高发热量、可磨性好的贫煤、贫瘦煤和无烟煤,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此外,公司还投资成立有物资供销、瓦斯发电、铁路运输等领域的控股公司。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大幅下降,此前已连亏5个季度。二级市场上,该股1月以来渐次走低,今日继续下挫,获利盘集中出货。


用友网络(600588)周五下跌10.00%。公司专注企业软件与服务,为亚洲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公司成立以来历经3个时代转变,1998年以前主营财务软件,普及财务软件应用;1998进军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2015年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企业互联网服务。另据悉,公司拟分拆子公司畅捷通于A股上市;公司38.06万份股票期权1月20日解锁。二级市场上,解禁压力来袭,该股今日低开低走,后市仍有调整可能。


酒鬼酒(000799)周五下跌10.00%。公司主营白酒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系,是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领袖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上市以来业绩起伏波动较大,基本每隔5年到7年业绩下滑时便有新的控股股东入驻,先后经历湘泉集团、成功集团、华孚集团和中粮集团的更替。消息方面,公司日前豪言“百亿销售目标”,深交所下发监管函。二级市场上,白酒板块强势不再,该股近两日连续跌停,逢高减磅。


赢合科技(300457)周五下跌19.99%。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发展为我国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2019年11月,公司获上海电气战略入股;同年12月,公司与德国Manz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最新消息,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增82%-119%。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加速下挫,固态电池引锂电池板块分化,暂观望。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