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

来源:入库 2021/01/22 08:56:22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

2、根据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2020年全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折合916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3、国资委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中央企业要切实履行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的主体责任,将实际控制企业纳入管理范围。

4、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相关工作。中国愿与更多贸易伙伴商签自贸协定。

5、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上的东方超环(EAST)——俗称“人造小太阳”,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将于2021年5月完成此次升级改造。

6、上海发布楼市新政,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意见》明确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夫妻离异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7、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数据,21日废纸价格指数升至2462元/吨,再创近期新高。多家大型纸企近日发布涨价函,瓦楞原纸市场迎来第五轮涨价。

8、财联社报道,北京大兴区影院上座率限制已从75%调整至50%。据了解,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

9、三连板大东海A公告称,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1100万元-1250万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0、药明康德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9年年度的人民币18.5亿元相比,增加人民币9.27亿元到人民币11.1亿元,同比增长50%到60%。

11、福莱特公告,东方日升在2021年-2023年三年内向公司采购34GW组件用光伏压延玻璃,预估合同总额约89.08亿元。

12、有媒体报道,欧菲光华南厂(欧菲光广州)即将出售给立讯精密。对此,立讯精密方面回应称:“情况不属实”。欧菲光方面则回应称,在核实情况,不清楚消息源。

13、恒立液压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7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57.9%至77%。

14、特变电工子公司与上机数控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超60亿元多晶硅销售合同。

15、财联社报道,就绿地混改引入战略投资人事宜,绿地集团一位管理层向记者透露,目前在谈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有两家企业,其中一家为券商,一家为保险机构。

16、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4%,纳指涨0.55%,标普500指数涨0.03%,纳指标普续创历史新高。英特尔提前“剧透”财报,股价尾盘大涨8%。WTI原油期货小幅收跌0.34%。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03%报1865.90美元/盎司。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