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逾2% 本周累计涨幅接近9%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21/01/22 16:49:30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收盘下跌0.40%,收报3606.75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报15628.73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涨幅达到2.27%,收报3358.24点,本周累计涨幅更是达到8.68%。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今日达到1.11万亿。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体外诊断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0.2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原证券认为,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医药制造、有色金属、酿酒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分析,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操作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大方向。


财信证券指出,短期内,倾向于认为机构抱团行情还未终结,但考虑到新入场资金不足以撬动所有机构板块行情,资金可能会进一步聚焦,后续机构抱团板块也可能出现明显分化。综合考虑成长性及主题事件刺激,机构抱团板块中,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行情持续性可能比家电/白酒板块要更长,建议关注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优质龙头。


爱建证券提到,目前股指整体进二退一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期股指更多借助宽幅震荡以修正过高的分时指标,由于本周股指量价始终有所背离,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概率较大,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山西证券表示,中期来看,目前与去年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后震荡向上的走势。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增量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内将有所恢复,一些交易型资金再次出现推高热门标的估值的情况,相关标的短期或将在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春季躁动或持续到2月底,随着前期抱团股的松动,行情已经正式进入到下半场。资金有望从高估值板块流入前期回调较多、估值较为合理的电子、计算机、金融等板块。抱团龙头的市场风格有望切换,近期集中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业绩好、估值低的中小票。


光大证券认为,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的补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