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警】4月9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益盟 2021/04/09 09:04:30

导读:1、顺丰控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2、证监会将严厉打击证券公司投资顾问收费荐股乱象;3、华安证券电话会上有“专家”称隆基股份一季度亏损17亿,隆基股份已辟谣;4、金融委将强化监管追责问责,严肃查处金融监管失职渎职等行为;5、鲍威尔表示对付通货膨胀的传统手段是提高利率;6、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下新高。

经济信息

1、证监会表示,针对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存在的虚假、误导性宣传,或存在实际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协议约定不一致等情况,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督促证券公司合规展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财政部、证监会发布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原中小板上市公司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通知。原中小板上市公司应当于2022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并在披露2022年公司年报的同时,披露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以及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

3、4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召开会议时强调,强化监管,提升质效。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风险集中度、关联交易、数据真实性等的监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监管科技建设,提升监管效率和覆盖面。要强化监管追责问责,严肃查处金融监管失职渎职等行为。

4、财联社记者今日从业内获悉,银保监会即将围绕销售行为、人员管理、数据真实性、内部控制等方面, 对人身保险市场存在的典型问题和重点风险进行一次专项治理。治理重点包括销售行为、人员管理、数据真实性、内部控制。从时间上看,四、五月为自查自纠阶段,六月至八月为抽查阶段。

5、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关于举报反映的“深房理”以合资入股、众筹等名义,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用于购房并承诺返还收益,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置。

6、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为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发布《关于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收取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代收、代缴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7、4月8日15:00,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化工板块跌幅居前,苯乙烯跌超4%,20号胶跌3%,沥青、豆油、橡胶、塑料、乙二醇、燃油、PP跌超2%。

8、4月8日上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约谈奥迪、宝马、奔驰、吉利等13家知名汽车品牌厂商,通报了全省汽车消费投诉调查情况,揭露了当前汽车服务中存在的强制捆绑消费、金融贷服务不规范、维修乱象丛生、三包责任履行不到位等八大问题,并通报了全省汽车品牌投诉解决率排名情况。

9、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10、对于此前抖音直播切断淘宝、天猫等外部电商平台的外部链接一事,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回应称,在切掉外链之前,抖音电商GMV的来源很大占比都是通过站内闭环完成的,商家也大部分是在小店的。整体来讲,(切断外链)用户的体验更好,商家也基本都做好准备了。

11、美国商务部网站8日发布公告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声称其涉嫌“破坏军事现代化的稳定”、“因其从事的活动有悖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12、云南省卫健委最新通报,4月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均在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13、近两年,退保“黑产”带来的恶意投诉、全额退保等现象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对保险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业必须和相关部门一起严打退保“黑产”,同时也必须治理发展中暴露出来的弊病,减少被“黑产”盯上而导致的危害。

公司预警

1、顺丰控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2、青岛中程:2020年净亏损4.08亿元,今年一季度由盈转亏,2019年全年亏损2.59亿元。

3、隆基股份:4月8日华安证券组织的机构电话会上,有“专家”称隆基股份今年一季度将大幅亏损17亿,隆基股份董秘已辟谣。

4、信维通信:公司不存在报道所称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的情况。

5、游族网络:“哔哩哔哩正在商谈购买公司24%股权”等相关报道不实。

6、四连板丹邦科技: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基本面相匹配。

7、两连板安阳钢铁:发布交易风险提示,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8、普丽盛:2020年净亏损2.27亿元,由盈转亏。

9、开普检测:2020年净利润6835.95万元,同比下降35.42%。

10、氯碱化工:2020年度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减少25.19%。

11、红星发展:2020年度净利润5510.35万元,同比减少26.31%。

12、中核科技:2020年度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22.93%。

13、华海药业: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14、欣天科技:董事拟减持不超过3.47%股份。

15、山河智能:董事长拟减持不超3.39%公司股份。

16、思特奇: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77%公司股份。

17、太平洋:有媒体报道称华润或京东有意向收购本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未与京东就股份转让事宜进行过任何接触或讨论;华润的关联公司与嘉裕投资进行过初步接触,未签署任何股份转让协议,目前无实质性进展。

18、华凯创意:预计一季度亏损325.00万元至422.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909.79万元。

19、ST南风: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450万元至600万元,同比下降93.03%至94.77%。

20、通达电气:2020年净利润为4670.8万元,同比下降67.51%。

21、六天五板金发拉比: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分析韩妃投资评估高额增值的原因,以及本次交易作价的合理性、公允性。

22、成都先导:4月14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60.26%,预估金额70.67亿元。

23、长城科技:4月1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68.87%,预估金额20.66亿元。

24、海德股份:4月1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65.8%,预估金额38.6亿元。

25、振德医疗:4月1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52.68%,预估金额63.74亿元。

26、荣盛石化:4月1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6.8%,预估金额132.72亿元。

海外预警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对付通货膨胀的传统手段是提高利率。并表示,美联储将完成工作并重振经济,必须投资以提升经济潜力和包容性。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民众应当接种疫苗。疫情严重打击了服务业员工和低收入者,目前仍有900万到1000万美国人没有工作。

3、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有十分之一的工作可能因疫情而消失。如果政策制定者采取正确的行动,疫情后不同的经济并不一定意味着是更糟的经济。

4、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是一个真正威胁到美国公共安全的危机。拜登敦促司法部加速出台新规,减少市面上的无序列号“幽灵枪。

5、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总体失业率低估了疲软的情况,实际失业率为9.1%;不会对2.5%的通货膨胀率感到意外,甚至可能更高;美国政府并没有无限的举债能力。

6、当地时间4月8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304492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5594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689866例。当日新增25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3201例。

7、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4.4万人,预估为68万人,前值为71.9万人。

8、13:13 【苹果公司因供应紧缺问题而推迟MacBook和iPad产品的生产】财联社4月8日讯,知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已导致MacBook生产过程中一个关键步骤的延迟,即在最终组装前先将元件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一些iPad组装被推迟,因为缺乏显示器和显示器组件。由于这一延迟,苹果已将这两款设备的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 (日经新闻)(来自财联社APP)

9、11:21 【受芯片短缺影响 韩国现代汽车暂停电动汽车等生产】财联社4月8日讯,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7日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产业深受影响,韩国汽车业也遭受沉重打击。当地时间7日,现代汽车旗下生产电动汽车Kona和IONIQ5车型的韩国蔚山第一工厂进入为期1周的停产,原因正是电动汽车芯片严重短缺,导致预订量达4万辆的IONIQ5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此外,现代汽车还在与工会方面就关停韩国牙山工厂进行协商,这家工厂主要用来生产索纳塔和雅尊汽车。(来自财联社APP)

10、由于芯片短缺,福特将密歇根州、芝加哥、堪萨斯城的工厂关闭一周,将取消工厂的夏季停工以弥补产量。

11、巴西最近24小时新增86652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4249例死亡病例,突破4月6日4195例的增幅、并创该国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

12、在Archegos爆仓事件中,瑞士信贷收紧了对冲基金限制。

13、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4月8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加州旧金山地区新增5例感染了在印度发现的“双突变”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并降低现有疫苗的效力。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