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储能获两大部委力捧 关注5股

来源:益盟 2021/04/22 09:09:45

盘前观点

短期来看,市场继续在3450-3500区域内窄幅震荡,均线系统已经趋于粘合,多空双方暂时没有打破平衡的动作,不过,这样的窄幅震荡势必会迎来一次变盘,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方向性选择。短期上方继续观察3478-3510区域的阻力,下方则观察3430-3450区域的支撑。【智盈】情绪与仓位指标提示,沪市与创业板情绪波段为0,价值仓位回到5.5成,尽量关注低位品种,不追高。

热点前瞻:1、医美:赛道优秀,但短期涨幅较大,不要追高,等低吸机会;2、芯片:MCU等相对低端的品种需求较大,供求失衡,适当关注。


导读

1.两大部门: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关注5只概念股

2.颜值经济火了 医美概念获青睐 关注5只相关股

3.又一MCU大厂暂停接单 供不应求难改 关注4股

4.美股全线反弹:纳指涨超1%,爱奇艺涨7.84%

5.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方案印发 关注4只概念股

6.国六以下重型柴油车即将停售 4股受益

7.印度、日本、韩国疫情加剧 关注4只疫苗股


两大部门: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关注5只概念股

发改委、能源局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强化规划引导,鼓励储能多元发展。研究编制新型储能规划,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及中长期新型储能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电网侧储能合理化布局,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

点评:过去几年,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各省份层面,从支持政策、配置比例、市场要求、市场化交易机制等多方面对我国储能发展提供支撑。实现“碳中和”发展储能势在必行,可再生能源并网储能装机占比快速提升。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要求合理配置储能,实现增量风光储一体化,优化配套储能规模,充分发挥配套储能调峰、调频作用,最小化风光储综合发电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关注:002580圣阳股份、002518科士达、300750宁德时代、300274阳光电源、002074国轩高科


颜值经济火了 医美概念获青睐 关注5只相关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女明星、网红到普通人,大家都有追求变美的权利,医美也开始逐渐走近日常生活。近年来大众的消费观念以及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也带动了医美产业链崛起。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已成为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市场规模虽大但与发达市场相比渗透率仍然很低,每千人中接受医疗美容诊疗的人数仅为14.5人,对比美国52.2人、韩国89.2人,发展具备较大想象空间。

点评:中信建投分析指出,两年后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预计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关注:300896爱美客、688363华熙生物、000615奥园美谷、002612朗姿股份、300957贝泰妮


又一MCU大厂暂停接单 供不应求难改 关注4股

继义隆暂停接单MCU之后,盛群半导体于4月21日发布通知,即日起暂停接单。受8英寸晶圆代工紧张等因素影响,各类半导体,特别是MCU价格水涨船高。并且MCU应用广泛,需求量大,海内外多家主要MCU厂商产线满载运作仍供不应求,近几月来厂商们也接连调高报价,但订单仍持续涌入。该公司并称:“由于晶圆代工涨价,公司也将针对不同产品启动评估机制,但现阶段先尽量自行吸收成本。”被问及是否有重复下单情况,盛群方面认为,因产能过紧,难免有部分重复下单,但重复下单的后续问题,最快在明年第二季才会显现。

点评:中信建投电子团队2月预计,下半年MCU市场供给将进一步吃紧,推动产品价格上涨,促进业绩增加。中信建投表示,下半年通常为产业旺季,各大终端应用出货量将进一步增加,但日本地震与台湾旱灾却加剧供给链缺货形势,预计MCU产能紧缺将会持续至2021Q3~2021Q4。

关注:300327中颖电子、300671富满电子、300458全志科技、600460士兰微


美股全线反弹:纳指涨超1%,爱奇艺涨7.84%

截至收盘,道指涨316.01点,涨幅0.93%,报34137.31点;纳指涨163.95点,涨幅1.19%,报13950.22点;标普500指数涨38.48点,涨幅0.93%,报4173.42点。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29%,亚马逊涨0.82%,奈飞跌7.4%,谷歌跌0.03%,Facebook跌0.39%,微软涨0.9%。

点评:影响中性


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方案印发 关注4只概念股

农业农村部印发《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拓展增产空间,多渠道增加牛羊肉供给。到2025年,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牛羊肉产量分别稳定在680万吨、500万吨左右;牛羊规模养殖比重分别达到30%、50%。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好养殖用地、牛羊调出大县奖励、活畜抵押和保单抵押贷款试点等政策,推动扩大牛羊政策性保险覆盖范围。各地特别是牛羊生产大省和草原牧区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出台地方支持政策。

点评:牛羊生产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牛羊肉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发展肉牛肉羊生产,对于增强牛羊肉供给保障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关注:300106西部牧业、600965福成股份、002714牧原股份、002505鹏都农牧


国六以下重型柴油车即将停售 4股受益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21日发布《关于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产品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停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标准要求的重型柴油车产品,并公示了产品名单。

点评:国六排放标准提标,通过机内净化已无法满足要求,需要同时使用NOx和PM的后处理控制技术,技术要求更为复杂,将带来产业链需求扩张。

关注:300680隆盛科技、603906龙蟠科技、300816艾可蓝、600459贵研铂业


印度、日本、韩国疫情加剧 关注4只疫苗股

昨日,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5041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打破该国自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且连续第7天保持在20万以上。日本方面,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考虑4月29日至5月9日期间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731例新冠确诊病例,时隔一周再度超过700例,在第三波大流行余波尚未平息的情况下,疫情已呈现第四波大流行。

点评:疫情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疫苗的重要性,很多人接种疫苗的意愿也提升,预计到20221年国内疫苗市场规模将超500亿元。随着疫苗品种上市,疫苗市场规模必定进一步扩大,预计2022年疫苗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2023年将达到704亿元。

关注:300122智飞生物、300142沃森生物、300601康泰生物、002007华兰生物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