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预警】4月30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益盟 2021/04/30 09:05:41

导读:1、跨境通大幅下修去年业绩至亏损超30亿元,且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此前预计盈利一亿元;2、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3、药明康德将迎来超千亿元的巨额解禁;4、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均超30亿元;5、欧股主要指数悉数收跌,隔夜美股中概股多数收跌;6、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年将出台标准禁止薄荷烟。

经济信息

1、4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约谈。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等13家网络平台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代表参加了约谈。

2、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将带领和督促广大会员机构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共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严格按照自查整改工作步骤和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认真开展自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自查整改期间,把握积极稳妥的工作节奏,保持企业正常经营和业务连续性,确保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体验不下降。

3、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有序规范货运新业态经营行为,加强道路货运平台行业监管,督促平台公司合理确定服务费、会员费等标准,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反垄断调查,避免平台公司利用垄断地位,损害货车司机的权益。

4、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29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报告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4月28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一养殖场饲养的生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5、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预计5月份,我国西北地区大部至内蒙古西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冷空气阶段性活跃,北方地区仍可能发生沙尘天气,要注意沙尘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6、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摸排我市数据中心涉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挖矿业务情况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对北京市数据中心承载业务中涉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挖矿的相关情况进行梳理,各相关单位如涉及相关业务,于4月28日中午12点前反馈近一年挖矿业务耗电量及总能耗比例等相关信息。

7、商务部表示,今年的利用外资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稳外资的目标任务。

8、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已责成北京市广电局对电视剧《倩女幽魂》制作机构涉嫌违反制作成本配置比例有关规定启动调查,同时要求北京市广电局、上海市广电局等配合税务部门对有关公司和郑爽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如有违法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

9、反食品浪费法于4月29日表决通过。其中规定:商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重浪费,最高罚5万。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元。

10、商务部消息,英国对原产于中俄的冷轧板卷反倾销措施发起过渡性审查。

11、4月29日,广东省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导的通知(东建房〔2021〕4号)》,其中提出新房备案价上调空间控制在5%以内,而未售出的新建商品住房上调销售价格的间隔时间,由取得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书)后半年延长至一年,涨幅不超过3%(含本数)。下调销售价格的间隔时间维持半年不变,降幅不限。

公司预警

1、跨境通:大幅下修去年业绩至亏损超30亿元,且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此前预计盈利一亿元。

2、易见股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和一季报,5月6日起停牌;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五连板未名医药: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不是同一家公司,公司对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无参股。

4、药明康德:5月1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25.86%,预估金额1014亿元。

5、凌志软件:5月1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53.47%,预估金额44.8亿元。

6、新产业:5月1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26.65%,预估金额148亿元。

7、亚普股份:5月1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87.51%,预估金额61.2亿元。

8、赛伍技术:5月1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53.8%,预估金额59.2亿元。

9、澄星股份:4月30日停牌一天,5月6日起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0、西水股份: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4月30日停牌一天。

11、*ST海航:一季度净亏损26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2.95亿元;去年净亏损640亿元。

12、中国国航:一季度净亏损62.0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05亿元。

13、太平洋:一季度净利润467万元,同比减少95.15%。

14、南方航空:一季度净亏损4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2.62亿元。

15、东方航空:一季度净亏损38.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9.33亿元。

16、永辉超市:一季度净利2331.84万元,同比减少98.51%。

17、焦作万方:持股6.0544%的股东万方集团拟清仓减持公司股份。

18、冰川网络:股东高祥计划减持2.8%公司股份。

19、康辰药业:持股1.44%的股东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清仓减持。

20、惠程科技:一季度净亏损3325.01万元,由盈转亏;去年净亏损9.6亿元。

21、东旭蓝天:一季度净亏损8246.31万元,亏损扩大;去年净亏损10.2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9.57亿元。

22、广州浪奇:一季度亏损3332.27万元,亏损扩大;去年亏损44.83亿元,由盈转亏。

23、ST科迪:去年亏损12.73亿元,亏损扩大;5月6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4、腾邦国际:一季度净亏损7437.63万元;去年亏损10.49亿元,5月6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5、新研股份:一季度亏损4396.11万元,去年亏损25.58亿元,亏损扩大。

26、红太阳:5月6日起实施ST风险警示。

27、新希望:一季度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92%。

28、华夏幸福:一季度净亏损36.81亿元,由盈转亏。

29、*ST信威:公司股票即将退市。

30、渤海租赁:一季度净亏损4.04亿元,由盈转亏。

31、御银股份:一季度净利亏损3452万元,持续亏损。

32、天房发展:2020年净亏损25.17亿元,由盈转亏;一季度亏损3399.18万元,由盈转亏。

33、北汽蓝谷:一季度净利亏损8.54亿元,持续亏损。

34、新潮能源:2020年净亏损26.56亿元,由盈转亏。

海外预警

1、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年将出台标准禁止薄荷烟,禁止香烟制造商、分销商、批发商、进口商和零售商使用薄荷醇香烟和调味雪茄。

2、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隔夜美股苹果跌0.07%,微软跌0.81%,特斯拉跌2.51%;热门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07%,京东跌1.56%,百度跌1.64%,拼多多跌3.43%,蔚来汽车跌5.34%,理想汽车跌3.03%,小鹏汽车跌3.69%,哔哩哔哩跌4.99%。

3、北京时间4月29日晚,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83%,报15165.1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4%,报6961.0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跌幅0.07%,报6302.57点。

4、据外媒社消息,日产汽车将于5月份临时关闭墨西哥工厂。此外,据日经新闻报道,铃木株式会社(Suzuki)将暂时性地在印度停产。

5、卡特彼勒CFO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可能无法满足2021年终端用户的需求。

6、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董毅智律师表示,“受瑞幸咖啡美股投资人的委托,我们团队向上海金融法院提交了立案申请,现在正式立案了。这是中概股投资人在境内起诉首案。截至目前,起诉的投资者有3个,有意向的则大概有20个,此外还有百余人进行过咨询,数据仍处于动态变化中。”

7、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4时50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地区附近(南纬29.20度,西经176.71度)发生6.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8、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4月28日晚发布公告,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公告称,由于印度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上升,加之相关医疗资源短缺,氧气和床位不足,已经出现美国公民被当地医院拒绝接收的报告。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