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动态:BDI指数大涨激发航运股 港口、锂电池活跃

来源:益盟 2017/03/29 10:04:45

水上运输:BDI指数大涨创两年新高宁波海运领涨;港口:BDI利好叠加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南京港涨停;锂电池:动力电池新标准或近期推出 概念股活跃

    1、水上运输:BDI指数大涨创两年新高宁波海运领涨

    3月27日BDI指数达到1282点,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点,较年内最低点685点,已上涨87%。主要是因为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推动BDI季节性反弹,但是此次BDI反弹较市场预期较早,上涨幅度也超出市场预期。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周一大涨42点,或环比上升3.39%,为1282点。波罗的海好望角型散货船(船型船厂买卖)运价指数(BCI)上升138点,或环比上升5.56%,至2620点。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PI)上升35点,或环比上升2.87%,为1253点。波罗的海超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SI)下降1点,或环比下降0.11%,至895点。波罗的海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HSI)上升4点,或环比上升0.76%,至530点。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干散货市场供需边际改善具有确定性。根据数据,现散货船在手订单运力仅占全球运力的9.15%,达到2004年以来最低点,全年运力增速预计在1-2%之间。同时9月份开始实施压载水公约对于老旧船只拆解具有一定加速作用。

    盘面上,宁波海运涨停,中远海特涨幅5.78%,中远海控招商轮船等跟风上涨,行业预期转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2、港口:BDI利好叠加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南京港涨停

    3月27日BDI指数达到1282点,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点,较年内最低点685点,已上涨87%。主要是因为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推动BDI季节性反弹,但是此次BDI反弹较市场预期较早,上涨幅度也超出市场预期。

    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预示着上海自贸区即将迎来又一轮改革创某媒体潮。而第三批自贸区也有望在近期挂牌,届时,我国将有11个自贸区。专家认为,自贸区作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试验区,正在强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并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重要参考。

    盘面上,内陆港口明显走强,南京港领涨,连云港珠海港重庆港九等纷纷大涨,消息面利好频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3、锂电池:动力电池新标准或近期推出 概念股活跃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8:52:49 中财网

    据悉,目前工信部正在对动力电池规范门槛做修订,在产能、生产条件、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设置新的准入标准,标准或在近期推出。近两年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飙升,作为新能源汽车心脏的动力电池也进入高速发展期。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受此利好提振,从2015年起,中国动力电池行业掀起大规模扩产浪潮,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以期在市场高速发展中抢夺先机。

    在业内看来,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增产能是2015年的2.8倍,而产量同比仅增长82%。如果这些产能全部释放,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70GWh/年。而中国动力电池的需求量是多少?来自兴业证券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动力电池需求量约28GWh,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90GWh.

    盘面上,天际股份赣锋锂业融捷股份国轩高科等纷纷走高,该板块仍是中线机会,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关注。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