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智慧:拟增资参股星河环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5 21:34:48

三川智慧9月25日晚间披露,基于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积极围绕主业和相关涉水、环保行业开展产业并购的发展战略,公司拟与深圳永兴环保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中合信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星河动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对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三川智慧9月25日晚间披露,基于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积极围绕主业和相关涉水、环保行业开展产业并购的发展战略,公司拟与深圳永兴环保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中合信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星河动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对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公司拟对星河环境增资9000万元,3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6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星河环境注册资本变更为11850万元,公司持有星河环境25.3165%的股权。

    星河环境系2017年7月31日注册登记的新设公司,经营范围为环保项目投资,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环保工程设计、施工,环保项目运营与服务等。公司设立后已经与相关环保项目的合作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确定了部分优质环保项目。本次增资的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综合考虑了星河环境的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设立后与相关环保项目的合作方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所确定的环保项目,以及项目储备情况、发展前景和增值空间等,该增资价格得到了交易各方(包括本轮增资的其他增资方)的一致认可。

    目标公司原股东承诺:如增资方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于2021年12月31日前被上市公司或者其他机构收购,且被并购时增资方年投资收益率低于10%的,则由目标公司原股东向增资方补足至年投资收益率达到10%,但最高补偿金额以4350万元为限。如增资方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未能于2021年12月31日前被上市公司或者其他机构收购,且经双方认可的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做出审计结果(以目标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作为审计结果)确认,增资方投资款项的年投资收益率低于10%的,则由目标公司原股东按年投资收益率10%作价回购或负责找第三方按年投资收益率10%作价受让乙方股权,乙方退出。

    公司称,星河环境在环保行业具有优质的项目资源,其领导层及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投资星河环境项目,预计能够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收益。(胡心宇)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