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科技就出售北京房产问题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11 22:51:36

金智科技7月11日晚间公告,对此前因出售北京房产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针对媒体和投资者质疑的交易价格,金智科技和评估机构从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回应。

    金智科技7月11日晚间公告,对此前因出售北京房产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针对媒体和投资者质疑的交易价格,金智科技和评估机构从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回应。

    公告显示,此次出售的四套房产所在西城区莲花池东路甲5号院1号楼大部分为办公场所,没有配备燃气管道(注:该小区其他几栋楼配有燃气管道),又称"白云时代大厦"A座。

    公告称,这四套房产系金智科技2009年5月参与司法拍卖竞得,房产登记时间均为2009年12月26日,房屋所有权证书载明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为有偿(出让),房屋性质为商品房,规划用途为住宅。上述房产的账面原值共计658.59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403.03万元,已折旧金额为255.56万元。

    根据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专项说明显示,评估机构采用市场比较法进行评估,被评估房产评估基准日申报的不动产账面价值为403.03万元,评估价值为3291.07万元,增值额为2888.04万元,增值率为716.57% 。评估机构认为标的房产更适于办公使用,房屋价格介于写字楼与普通住宅价格之间。小区及周边小区因为小学学区的因素,小面积户型单方价格非常高,但是大面积住宅乏人问津,特别是北京市2017年3月出台新的限购政策后,这种大面积户型基本上是有价无市。

    金智科技2018年5月起曾将标的房产在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中介处分套挂牌出售,挂牌价格为6.9万元-7.8万元/平方米不等,截至2018年6月27日,未有买家签约认购。

    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出售北京房产事项进一步进行了核实,调取了公司房产取得时的记账凭证及相关发票、收据,查阅了公司本次房产出售的买卖合同、到款凭证,与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就标的房产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认为金智科技向金智集团出售房产系基于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降低异地管理维护成本,提高资产运营效率,适当控制银行借款规模和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而做出,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本次出售北京房产的交易均价为6万元/平方米,交易定价综合考虑了该房产评估结果、周边区域同类可比房屋市场售价,经交易双方公平协商确定,交易公平合理,定价公允,不存在向关联方利益输送的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金智科技向金智集团出售北京房产具有商业实质,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据介绍,2018年6月28日,金智科技已收到金智集团全额购房款3308.16万元;2018年6月29日,公司已将标的房产交付金智集团。经向金智集团了解,金智集团购买上述房产的具体用途为自用或对外出租。(胡义伟 吴文锋)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