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刘利刚:更多资金或“北上”内地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3/15 15:34:17

    中证网讯花旗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今年中国内地股市前景较为乐观的展望下,预计将有更多的来自香港的资金选择“北上”,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他指出,日前港元贬值,并引发香港监管局出手买入港元引发市场关注,但实际上过度关注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在联系汇率机制下,这只是香港金管局必须做的事情。香港金管局将联系汇率的区间确定在7.75-7.85之间,当港元触及到强势一端或者弱势一端,都会引入香港监管局的干预,把港元推到7.75到7.85之间,这个干预是正常的香港汇率制度的安排,并不应该引发担忧。

    此外,如前所述,如果更多资金“北上”的话,香港市场的流动性会收紧,HIBOR会重新上行,这样会促使港元回到7.75-7.85区间的中间价。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