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盈策略】高开低走上演,控仓防御为主

来源:益盟 2019/04/15 15:53:46

最近的行情真是有种上行乏力的感觉,尤其是券商近期的走势真的是有点疲软,沪指3100点附近的缺口如果被回补掉,那后市真的就难言乐观了。对后世保持谨慎态度,获利较多的标的可以适度减仓,不轻易建仓新标的。

    [主题博弈]高开低走 震荡依旧

    市场分析

    今天市场在金融数据利好推动下大幅高开,随后逐步震荡下行,收盘各大指数全都翻绿。

    盘面上,大蓝筹仅维持半天的强势,随着蓝筹板块的走弱,多数股票下跌。热点板块昙花一现,两市合计成交不足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7.78亿元,为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

    操作策略

    虽然今天走势较弱,但市场仍处于良好的上升趋势中。今天的调整,依然属于正常的箱体震荡。换个角度看,今天大幅高开打乱了调整的节奏,下跌也只是恢复到正常的调整节奏中去。

    大幅高开不追,这是震荡操作中常见的纪律。

    目前好的策略是控制仓位,不悲观。等待市场自我调整后的走好。

    关注板块

    当股票起涨后,我们总会后悔之前的好买点错过了。

    调整的时候,是应该关注机会,好的买点稍纵即逝。

    当前的机会,就在调整中。无论是大盘还是小盘,调整带来的必定是更安全的买点。

    机会是给积极的人,是给有准备的人。

    [突破压力]高开低走上演,控仓防御为主

    A股三大股指全天高开低走,多头毫无抵抗,创业板指领跌,个股二八分化明显。保险、银行表现强劲,但小盘题材股表现萎靡,养鸡、啤酒、知识产权等板块领跌。市场总体承接较弱,股指上方压力较大。

    综合来看,受中国金融数据和出口数据均远超预期的利好影响,今日A股大幅跳空高开,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叠加上档压力也开始显现,各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股指全天单边下挫,多头毫无抵抗。个股二八分化较为明显,权重白马受到资金追捧,题材表现较弱,不少资金开始兑利,市场未出现能够振奋情绪的热点。展望后市,4月中下旬,A股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同时也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逐渐积累的外部风险更值得重视,叠加外资流出趋势短期难扭转,中美股市共振的风险也逐渐提升。所以后市反弹难以一帆风顺,整体操作不宜过度激进。

    明日展望

    最近的行情真是有种上行乏力的感觉,尤其是券商近期的走势真的是有点疲软,沪指3100点附近的缺口如果被回补掉,那后市真的就难言乐观了。对后世保持谨慎态度,获利较多的标的可以适度减仓,不轻易建仓新标的。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