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盈策略】股指震荡上行 低吸伏击为主

来源:益盟 2019/04/19 16:11:21

各大指数都还处于上升趋势中,头部没有构成,趋势结构也没有走坏。上证指数处于一个新的上了台阶的震荡区域,创业板仍然处于3月份至今的一个大的震荡区域中。

    [顺势中继]股指震荡上行,局部机会耀眼

    一、盘面回顾:

    今日开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跌,早盘券商、保险走强,三大股指均有快速冲高表现,随后福建自贸区、军工板块轮番跳水,各大股指纷纷回落,创指一度失守1700点关口,午后石墨烯、煤炭、5G概念相继爆发,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逐步放弃前期遭遇爆炒的旧题材、寻找低位可能补涨的新题材,已成为当前场外资金的主要操作思路。从业绩逻辑确定性角度来看,基建产业链依然值得配置。减税的刺激不可忽视。4月1日增值税减税正式落地,直接利好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而当前市场对此并不充分。在当前宽松的信用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修复将更早更快。

    消息面:

    1: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在现场表示:“此次新三板投融通一期上线,是全国股转公司与银行、挂牌公司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

    2: 上海《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方案提出,在文化旅游消费方面,为新兴的“电竞”消费勾画了蓝图,“促进顶级电竞赛事项目落地,推动电竞场馆合理布局,抓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试点,支持举办高水平电竞赛事。

    二、策略优选

    在中继趋势策略中,尽量选择中期趋势向上,或者回踩不破中期趋势线的品种。且量价配合较好,高位放量的品种尽量规避。目前来讲符合中继趋势的品种不多,整个个股趴在地板上。可重点选择底部第一波已经上涨完成,第二波调整结束,三浪途中的品种。

    选股原则:

    中期趋势线向上;

    回踩中期趋势线,缩量不破,资金大幅流入

    突破下降压力线

    [异动形态]震荡区域不改,低吸伏击为主

    隔夜欧美股市休市,今日沪深港通通道关闭。A股成交金额7204亿,软件资金流出172亿。成交量仍然是维持震荡的级别,涨停85只,跌停6只,涨跌比1934:1108,市场情绪温和。上午盘市场弱势震荡、分化剧烈,午后在汽车制造及5G、通信的带领下开始反弹走强,收盘领涨板块为家电、影视动漫、保险、机场、其他采掘,蓝筹股对指数贡献居多。电子设备、牧渔、日用化工、航空运输、港口领跌。

    各大指数都还处于上升趋势中,头部没有构成,趋势结构也没有走坏。上证指数处于一个新的上了台阶的震荡区域,创业板仍然处于3月份至今的一个大的震荡区域中。指数在震荡的过程中市场板块的轮动非常迅速,资金的流动也非常快。比如业绩较好的家电、酿酒、银行、保险、化工、电力等板块走势都是涨涨跌跌,趋势上还是强势的,但要注意小周期的走势节奏。

    操作上,首先不追高,对于拉起来的板块、个股大概率处于短期情绪的高位区域。更稳健的策略可以考虑关注上面提到的绩优板块及5G、电子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回调后处于小周期低位的板块、个股,以伏击的思路对待,拉起来后便是享受浮盈之时。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