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要闻汇总:股指期货交易进一步松绑!

来源:益盟 2019/04/19 21:05:37

中共中央政治局: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重磅!股指期货大幅“松绑” 过度交易限仓提升10倍!

    中共中央政治局: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国民待遇。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重磅!股指期货大幅“松绑” 过度交易限仓提升10倍!

    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证监会:将持续对并购重组领域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9日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一直是内幕交易的高发地带,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公平知情权,证监会将持续对该领域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督促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律己慎行,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近期住建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住建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深交所:今年以来股票质押风险初步缓解 高比例质押控股股东的信用风险仍然相对突出

    深交所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其中指出,今年以来,深沪市场主要股票指数涨幅明显,各方纾困项目逐步落地并发挥作用,股票质押风险初步缓解。但总体上看,股票质押风险特别是控股股东质押风险化解仍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须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个别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亮“红灯” 银保监会通报揭示六大乱象

    记者获悉,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银行保险机构以及各会管经营类机构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前期发生重大案件机构公司治理问题的通报》。根据通报,银保监会提出下一步落实公司治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5项要求。分别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有效发挥“两会一层”作用;严格规范股权管理,从源头防范公司治理防线;强化关联交易管控,严厉打击违规利益输送;完善战略规划机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高质量发展;加强控股(集团)公司管控,严防无序设立子公司风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文 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

    4月1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已经上线。据了解,《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适用于客户端等类型国产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适用于国产移动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适用于各类型进口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

    证监会:电影票款等不得作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基础现金流来源

    证监会发布了资产证券化的监管问答,明确了基础设施收费等未来经营收入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现金流来源,包括PPP项目、基础设施运营维护,或者来自具备特许经营或排他性质的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形成的债券或其他权利。电影票款、不具有垄断性和排他性的入园凭证等未来经营性收入,物业服务费、缺乏实质抵押品的商业物业租金,不得作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现金流来源。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 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3、[丝路新画卷]绿色 “一带一路” 推动可持续发展。4、农民合作社覆盖全国近一半以上农户。5、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项目贷款超万亿元。6、雄安新区启动区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7、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签约超309亿元。8、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启。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