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控股因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16 21:28:24

    中证网讯安通控股(600179)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因信息披露违反规定,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对公司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显示,2018年,公司控制的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汇通商业保理 (深圳)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将累计24.76亿元资金提供给实际控制人郭东泽使用。截至2019年4月30日,郭东泽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2017年9月27日,郭东泽与安康签订了《差额补足和信托受益权远期受让协议》,2017年9月28日,公司与安康和郭东泽签订了《保证合同》,为郭东泽上述《差额补足和信托受益权远期受让协议》承担连带责任担保。上述行为未履行法定的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