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好新任大股东揭发前任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59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11/15 22:24:00

    中证网讯全新好(000007)11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恒投资”)向公司监事会送达的《致全新好监事会函》。博恒投资称,汉富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汉富控股”)工商登记住所及通信地址均已人去楼空,且有证据证明汉富控股前期股权交易尾款1.59亿元实为对全新好的占用资金。

    某机构记者了解到,博恒投资与汉富控股系全新好前后两任大股东。汉富控股2018年5月通过受让股份方式进入全新好,后续持股比例增至20.95%成为大股东,其实控人韩学渊亦成为全新好实控人。而博恒投资2017年11月通过司法拍卖成为全新好二股东,近两年来持股未发生变动。直到今年10月份,全新好“风云突变”。博恒投资于2019年10月10日至14日期间,相继与公司股东陈卓婷、陆尔东、李强、林昌珍、陈军、刘红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目前博恒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公司股份7649.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超过汉富控股持有的股份7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全新好于11月13日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对股东汉富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合法身份确认程序的议案》。经全新好监事会审议通过对股东汉富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合法身份确认程序,请汉富控股实际控制人韩学渊本人于2019年11月14日至2019年11月21日期间,备齐身份证、法人证明文件、营业执照及其与上市公司日常通讯方式等资料,到全新好监事会完成汉富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合法身份确认手续,并由全新好聘请律师出具意见报告。

    博恒投资称,公司亦急于与汉富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韩学渊取得当面沟通。2019年11月14日,公司走访汉富控股工商登记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28A03”及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元港中心A座9层”,发现均已人去楼空。

    博恒投资称,全新好与吴海萌、谢楚安等多起诉讼仲裁案件存在给全新好造成损失的巨大风险。股东北京泓钧(时任全新好第一大股东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解除全新好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佳杉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7.74亿元担保事项的承诺到期在即,汉富控股对于解除该担保承担连带责任。

    博恒投资进一步直指汉富控股存在占用全新好资金的行为。“公司有证据证明汉富控股前期股权交易尾款1.59亿元实为对全新好的占用资金,依法应当立刻归还全新好弥补诉讼损失。”博恒投资表示。

    博恒投资表示,基于上述情况,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有必要与汉富控股实际控制人韩学渊本人当面沟通前述重大诉讼仲裁案件、担保解除及占用资金的归还事宜。同时,因对全新好资金占用、担保解除情况将对全新好的正常、持续经营产生重大的影响,根据《公司章程》,请全新好监事会依法履行监督调查权力,维护全新好和全体股东利益。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